呦呦鹿鸣

爱DFB,更爱克林西

fakethat: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其实都是一些琐事. 但是想想也够下好几顿饭的. 对于很多事情, 我选择沉默. 
每个人对于生活的看法不同, 有人喜欢花钱, 不管是不是自己挣的钱都花. 对此我很不理解, 真的就能那么心安理得地花着不劳而获的钱么? 这些人说了, 他们给我钱, 我给予他们陪伴. 你的陪伴真的有那么大作用么, 我倒是觉得你自己挣点钱哪怕就买点吃的给他们他们都是开心的. 
我听说德国人不存钱, 男人离两次婚钱就全没了. 对此我也是很好奇, 于是问了一个德国的朋友--她是我在二次元时候认识的一个姑娘, 邮件一来二去就成了可以说一些悄悄话的朋友. 她明确地告诉我, 造谣. 看来存钱是人类共有的特性. 在我们天天看小仓鼠藏食物笑的时候, 我却觉得无聊, 我们不都是这样藏着掖着过完这一生么. 
前一个星期, 一个侄女儿来我家玩. 她今年五岁, 马上要上幼儿园大班了, 小人长得很漂亮, 个性也是很开朗, 到哪里都能跟别人玩起来. 那天家母找出半袋牛肉干给她, 十几分钟后我在卧室桌上看见了那个袋子--空了. 我问小丫头, 牛肉干去哪里了? 她说, 她亲眼看见牛肉干跑到了门口的箱子里了. 我笑了笑, 并没有追究这句话的真实性, 只是觉得这样的话真是童言童语, 可爱地紧. 后来她从她背来的粉色小书包里翻出来一个又一个的牛肉干吃了, 对此我也只是笑笑, 未置一词. 其实三岁看到老这句话有时候并不能应验, 但是, 她是我见过最小的用童真掩饰谎言的人. 
我的小侄子在我家住了一个多星期. 他们来的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德国对意大利的比赛, 我看了, 当诺伊尔扑出第二个球的时候我知道, 我们赢了, 果然Hector罚进了点球, 比赛结束. 喜极而泣这个词是最能说明我当时的心情. 我真的哭了, 和14年格策进球之后一样. 意大利对西班牙的比赛我看了回放, 后防滴水不漏, 相对于西班牙那破破烂烂的防线, 想打败意大利只能用快攻和出其不意. 结果是好的, 他们狠狠扇了那群人一个响亮的巴掌. 后来葡萄牙比赛我是一点都不想看的, 因为威尔士虽然劲头足, 但是毕竟没有大赛经验, 而且... 我也并不是c罗粉. 但我侄子虽然不看球, 却明确表明说想看c罗... 他说, 小姨, 你陪我看比赛吧. 我说, 那就看吧. 于是他半道睡着了, 我硬是熬到了葡萄牙赢了半决赛, 然后发一条心情说, 葡萄牙你洗干净等着我德吧. 第二天, 我惶恐过了一天, 因为手机接二连三推送出戈麦斯和赫迪拉伤退, 胡梅尔斯上一场黄牌不能参加半决赛的消息. 后来我看到了主裁判是意大利人. 本来还没什么想法, 比赛的时候看到他那么偏袒东道主, 我就已经喊出来了, 这个裁判是意大利人! 他在报复! 对, 克罗斯和施耐德都发火了, 我觉得我德和意大利的世仇是结下了. 当然, 我也更讨厌意大利人了. 
中午的时候, 也就是美国时间半夜12点, 老板发话了, 他发的糖让我觉得希望还是有的, 老板说的那句, We were the better team to beat France, 我也深表同感, 对意大利的比赛损失惨重, 对法国的比赛博阿滕的拉伤和那奇葩的后防线... 但是老板发的推治愈了我... 果然, 有个人隔着大西洋对公表示支持你, 无论怎样都支持你, 夫复何求啊. 
这两天我把电脑输入密码的前面那个显示时间的壁纸换成了老板看着镜头笑的大图. 其实相对于他以前, 我觉得他还是现在比较好, 虽然没以前那么金灿灿的了, 但我喜欢现在的他, 照片收了不少, 但是从来不用他当球员时候的照片或者在我德时候的照片当墙纸. 过去是用来回忆的, 现在才是用来喜欢的. 
今天侄子回去了, 我把电脑开着, 把一团乱的家里收拾干净, 然后踩着干净的地板到桌前按了一下黑屏的电脑, 那张脸正在对着我笑, 然后我也很傻帽地对着他笑. 
我一直想, 真想再多看看你们. 
可时间终究会流逝, 事情都有结束的时候. 
我真想, 再多看看你们, 一直到我也结束了生命. 


评论

热度(2)